梦樾

爱睡懒觉的业余记者
爱拖稿的微信编辑
爱你们的原创写手

【名妓】一

苏婉儿这个名字,很早之前就有耳闻。在城北红灯区,所有的小姐中,她是一代传奇。且不说脱俗相貌、柔情媚骨,单论其手法床术、呢喃枕语,不知令多少男人黯然销魂、流连忘返。

苏婉儿又被房客尊称酥娘。据说,凡是她接过的客人,第二天皆是魂不守舍,双腿酥麻,下不了床。即便身强体壮者,也要两天方能恢复。

但是,最值得一提的却是其神秘身世和古怪脾性。酥娘不是什么客人都接,凡是她接的客人,都会准备一个故事。若故事能让她感动落泪,这人方才具备接近酥娘的资格。至于能否更进一步,则要看酥娘当天的心情了。

不过,一般准备的故事能让酥娘落泪,事情也就成了八分左右。至少,他们是这么说的。

工作室内,我听着对面女人的哭声,揉了揉太阳穴,又看了看新买的座椅,拿出手机并站起来,大声说:“什么破椅子,硬邦邦的像石头一样,退货!”我一面说,一面朝着门外走,准备避一避眼前这个让我心烦意乱又无可奈何的女人。

女人被我突然的怒声呵了一下,总算止住了哭泣。她见我作势要出去,急忙站起来,双手扯住我的衣袖,颤声道:“你要去哪儿?”

我用力甩开她的双手,谁知她的力气出奇的大,竟没能甩开。连个女人都不如,让我感到窝囊,又怒问道:“你要陪我去洗手间不成?”

女人感到尴尬,连忙松开手,低着头不敢看我。我见她可怜,动了恻隐之心,也就忘了先前让我心烦意乱的纠缠,便说道:“你放心,他是我的朋友,这里是我的工作室,不帮你找到他,我不会走的。”

说完我就开始后悔,甚至想抽自己。这事和我有什么关系,突然揽下来真是自讨苦吃。我叹了口气,逃去洗手间。

洗了把脸,拿出烟抽了几口,又掏出手机,拨给林明。听到对方用户已停机的提示音,我用力将烟甩到地面,啐了一口。

不知在洗手间呆了多久,当双腿有些酸痛时,我知道自己又该面对那个女人,听她没完没了的像奔丧一样的哭声了。用力搓了几下脸,走回工作室。

女人见我回来,担忧的神情一扫而空,我坐了下来看了看她,发现她补了妆。女人长相一般,说不上漂亮,凹凸有致的身材算是唯一的亮点吧。我无暇及此,平静地道:“你说林明和苏婉儿在一起,你真的看清楚那个女人是苏婉儿吗?不是我不相信你,你既然知道苏婉儿,想必有所了解,这位可不是一般人能接触的,林明他…”

林明是我大学同学,我们学的是新媒体运营。毕业后,在父亲的资助下,我买下了这间媒体工作室。虽然有了父亲的帮助,但是资金方面还是不足以支撑工作室的正常运营。所以我邀请林明,一同运营工作室。

虽然创业前期比较艰难,但好在两人干劲十足,工作起来倒也顺风顺水。三天前,林明没来上班,之后也没见他出现。我以为他是觉得压力太大做不下去,又顾及同学颜面,便不辞而别。这段时间的压力确实很大,虽然他的不辞而别让我一度不爽,但也没特别在意。毕竟我是个工作狂,忙起来就什么都忘了。

今天上午,这个女人突然来访,说她是林明的妻子。刚开始我还不信,林明毕竟是我朋友,他总不至于有了妻子也不告诉我吧。况且,我们毕业还不满半年,半年来我们一直在一起工作,他哪有时间结婚?接下来的几个小时,女人向我说明了一切。

原来,林明进入大学前就已经结了婚。林明老家在农村,父亲在他高中时患病死去。为了供他上学,他的母亲打了好几份工,但是却在林明高考结束后,一病不起。林明为了给母亲看病,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,但剩下的治疗费用,仍是天文数字。

求遍了所有亲戚都没有得到足够医药费的林明,最终找到了这个女人,也就是王静。王静和林明从小一块儿长大,虽然王静家境殷实,却不爱念书。初中毕业后,没有选择念高中的她去了技校备考幼师。虽然初中毕业后,王静和林明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,但是对王静而言,儒雅文艺的林明一直让她念念不忘。

王静见林明来找她,很是开心,听到他的遭遇更为其伤心难过。王静的父母答应帮助林明,不过却有条件,那就是入赘王家。为了给母亲看病,林明最终决定入赘。王静父母也很喜欢林明,在他和王静完婚后,不仅给足了林明医药费,还供他上了大学。

毕业后的林明一直和我在忙工作室,半年来只请假过一次,也是头天去,第二天回,问他去了哪儿,他不过搪塞两句,也没说明白。我见他不愿说,倒也没追问。王静告诉我,那天他母亲去世,他是回家给母亲下葬去了。

从那以后,王静再也没见过她。数日前,不知王静哪里得来的消息,说是有人在夜总会见过林明。心有疑虑却不相信的王静给林明拨了几通电话,刚开始只是被挂断,后来林明索性关了机。预感不妙的王静来到这座城市找他,几经波折之下,她终于见到了林明,却发现他正和一位特别漂亮的女人待在一起,举止亲昵。

林明发现她寻来,也没解释,只是让她离去。王静哭着不愿,说他是自己的丈夫,他在哪儿,自己便跟到哪儿。说着,还要找那个漂亮女人理论,林明听到这里,甩手给了她一巴掌,然后和漂亮女人离去了。此后,用尽各种办法都找不到林明的王静,却找到我这里,用了一上午的时间,让我明白女人哭起来会有多烦。

王静见我迟迟不语,便道:“虽然那个女人的样貌我没看清,但是我问过在场的人,他们都说那是苏婉儿。我找不到林明,也是因为根本没有接触苏婉儿的机会。”

我捏了捏眉心,又拿出烟来,未征求王静同意,便兀自抽起来。我很想说这事我解决不了,您还是另请高明吧。但是,刚刚答应帮她的话已然说出口,现在反悔也不合适。当然,这不是我纠结的主要原因。

苏婉儿的事我听的太多了,她的一举一行都可能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。比如说两年前,有个老画家找到她,讲了一个很精彩的故事,让酥娘青睐有加。故事是什么无人得知,但故事之后发生的事,却是家喻户晓。

据说那晚老画家和酥娘云雨之后,又执笔为酥娘写生。画的是酥娘裸身坐在书案,左手捧书,右手执烟,潸然落泪的场景。那副画一出世,便被捧上神台。更有富商出价9000万,要收去珍藏,却被酥娘一把火烧了。

还有一件事,是在这件事之前,具体发生在什么时候,众说纷纭。是否真有其事,众人也是各执己见。传言,数年前酥娘刚刚来到这座城市,很多人垂涎其姿色,纷纷慕名而来。其中不乏官宦贵胄,豪商巨贾,但是无一例外,都被酥娘一句:“没好故事都给老娘滚!”拒之门外。为此,酥娘得罪了很多人。

一天晚上,雷电交加,暴雨倾盆。闲来无事的酥娘望着窗外发呆,忽见不远处一道金光闪过,还未等她回过神来,只听得一阵紧促的叩门声。酥娘走到门前,开门一看,一个衣衫褴褛,蓬头垢面的乞丐立于门前。

一番询问之后,酥娘让乞丐走了进来,并给饿了三天的他,下了包面。乞丐感激不尽,将生平往事说给她听,酥娘听完后泪流不止,一个劲儿的低头哽咽。再抬头时,却不见了乞丐。

第二天,市公安局外的街道,躺了一地死尸,死者无一例外,都蒙着黑色头套。经法医鉴定,死者全部死于心肌梗塞。因这件事牵连甚广,影响恶劣,很快就被警方压了下来,再无后话。

自那之后,酥娘在故事后便加了附加条件,那就是必须令其落泪。而之前一直纠缠酥娘的大人物也再无动静。有人说,那乞丐是天人,特地来到凡间救助酥娘;也有人说,酥娘背后有大势力,乞丐、死尸不过是杜撰出来,掩人耳目的手段。前者也好,后者也罢,总之,酥娘就此成为传奇人物。

如果我能借助林明这条线,接触苏婉儿这样的传奇人物,对工作室的发展无疑是天大的助力。但是,如果因此触怒苏婉儿,那也会是天大的灾难。我喷云吐雾,反复权衡。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,不断告诉自己富贵险中求的我,最终决定放手一搏。哪怕工作室付之一炬,能接触苏婉儿这样的女人,作为男人,这也值得我炫耀一辈子了。

想到此,我掐灭香烟,微笑着对王静道:“我帮你!”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