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樾

爱睡懒觉的业余记者
爱拖稿的微信编辑
爱你们的原创写手

【魔·魔殇】你为什么要杀我们?

1/

断肠谷外,黑心崖畔,蹲着一个小女孩儿,正双手环膝,默默地流着眼泪。在小女孩儿背后,走来一个头生双角,背有两翼的中年男子。


男子走到女孩身后,慢慢蹲下,宠溺地揉了揉女孩儿的头。女孩儿朝后看去,发现是男子,更加伤心,便哭出声来。


男子将女孩儿搂入怀中,安慰着伤心女孩儿。哭了一会儿,女孩儿抬头看向男子,哽咽道:“爹,娘为什么要离开我们?”


男子将背后双翼展开,向前方合拢,用黑色的羽毛包裹住娇小的女孩儿,低声道:“因为爹是魔,你娘是仙。”


2/

长安街上,茶馆门口,围着一群人。人群中间,一个身材曼妙,面容姣好,却背生双翼的姑娘,看向馆内,舒展着一半为黑,一半为白的羽翼。


馆内,身形消瘦,长相俊朗的说书先生,双眉紧蹙,看向门外,迟疑不决。未几,在店主的催促下,客人的目光中,他缓慢走至门外。


姑娘见说书先生从茶馆走出,笑逐颜开,正要开口说话,却被说书先生打断。说书先生道:“你快走吧,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?”


听到此话,泪水顺着姑娘的脸颊,悄然滑落,女孩儿哽咽道:“你刚才不是说,如果遇见魔女,也会对她好一辈子吗?”


“荒谬!”说书先生喝道,“那是故事,人是人,魔是魔。自古正邪不两立,别自讨苦吃。”话音刚落,远处传来兵马之声。


3/

断肠谷内,噬灵殿外,满头白发的中年男子,正在给一株水仙浇水。浇完水的他,将水珠洒在水仙花上,温柔地笑着。


谷外天空,一团金光飞来,落至男子身旁。待金光散去,有着暗金色皮肤的和尚,面相威严地看向男子,道:“阿难,近来可好?”


男子面无表情地瞟了和尚一眼,不屑地道:“秃驴,赶快滚出去,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


和尚听了此话,也不生气,将手一挥,长安街上的那个姑娘,便出现在男子面前。男子见姑娘躺在地上,白色的羽翼,满是伤痕。他慌忙走到近前,细看之下,发现姑娘气若游丝,魂魄已失丢了大半。


男子见此情形,双翼竖起,白发无风自动,一身戾气。他看向和尚,怒道:“死秃驴,你把我女儿怎么了?”


和尚笑了笑,道:“她命中注定有此劫难,我和你是旧识,虽然你曾重伤于我,但我还是救下了她。不过,劫象已生,她难逃此劫。除非…”


“除非什么?”


“除非你替他渡劫。”


一个时辰后,姑娘醒来,中年男子却双角尽断,奄奄一息。和尚朝着姑娘走去,就要了结其性命,男子用尽最后力气,替她挡了一掌。


姑娘抱着父亲死去的尸体,哭着问道:“你为什么要杀我们,我们做错了什么?”和尚冷笑道:“你们是魔,我是佛,杀你们,是替天行道!”


评论

热度(21)